2019.10.29 兴大与德州农工大学合办愿景工作坊、诺曼布劳格特别讲座

  • 2019-11-07
  • IAC
中兴大学农资院与国农中心为深入探讨未来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sax A&M在研究领域之合作愿景,特别安排于10月28日至10月29日举办一天半的研究合作愿景工作坊,邀请13位德州农工大学教授莅校,针对双边的研究合作主题进行讨论。

工作坊中,两校分享研究成果,并讨论未来合作方向,兴大与德州农工大学之交流,除双边研究合作外,在教学创新、国际人才培育以及全球农业推广等领域亦合作密切。在教学方面,兴大将持续协调邀请德州农工大学组成教学团队,针对兴大学生需求及其特殊专长授课,而在推广方面,将借由兴大和东南亚姐妹校之合作关系,寻求一起参与发展之面向。

10月29日当日下午,工作坊结束后,紧接着举办「诺曼布劳格讲座」(Norman Borlaug)开幕典礼。诺曼布劳格(Norman Borlaug) 是美国生物学家,致力于在墨西哥、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推广高产小麦和现代农业生产技术,被称为绿色革命。197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并在亚洲和非洲继续推广绿色革命,因此其被称为绿色革命之父。2006年于德州农工大学设立Norman Borlaug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e,持续协助世界各国解决饥饿的问题。2014年起Norman Borlaug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e与兴大合作,希望共同合作协助亚洲国家解决农业与粮食的各项问题,共同推动绿色革命之父的理念。

为庆祝兴大百年校庆,今年特别邀请到美国德州农工大学Christine Tisone教授、Craig Nessler教授、Tim D. Davis教授、Keerti Rathore教授、Lee Fitzgerald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布劳格国际农业研究机构财务运作与对外关系副主任Eric M. Bost等六位学者,于今年10月至12月举办7场诺曼布劳特别讲座,透过教授们的学术领域与专业角度,向兴大学生推广绿色革命的精神及诺贝尔和平奖的理念。


兴大诺曼布劳格特别讲座开幕合影


兴大副校长杨长贤(左)致赠纪念品给德州农工布劳格国际农业研究机构财务运作与对外关系副主任Eric M. Bost


兴大诺曼布劳格特别讲座开幕

新闻来源 :国立中兴大学秘书室媒体公关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