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深化台美农业合作 兴大办论坛

  • 2015-11-18
〔自由时报/记者蔡淑媛/台中报导〕
中兴大学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合办为期两天的「全球生态、农业与乡村向上推升论坛」昨天在兴大登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成立联合中心,深化在全球农业议题的合作关系。
 

与德州农工大学成立联合中心

兴大国农中心指出,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和不可回复性,无法再用管理和防治天灾的观念去面对生态系统,取而代之的是「韧性」新观念,尽量减少人为控制,提高生态环境在遭到干扰后自我回复的能力。
 

以韧性农业 进行专题讨论

这次论坛以韧性农业为主题,针对社区、技术、绿色能源、因应气候变迁的智慧型农业,进行四项专题讨论并研拟具体行动宣言。

前内政部长李鸿源、水保局长李镇洋等台美重量级专家都与会,德州农工大学代表有荣誉校长艾尔莎穆拉诺(Elsa A. Murano)、系统农业与生命科学院长Craig Nessleer、波拉格国际农学院副院长Eric Bost大使。

第二届论坛并共同成立联合中心,双方将强化与世界的生态、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从教育、研发跟经验分享交流,透过台湾农业已有生产技术结合德州农工大学全球农业推广成功经验,解决其他国家所面临的农业问题,提升其农业知识与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兴大与德州农工大学共同成立联合中心,兴大校长薛富盛(左四)、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左三)与农工大学荣誉校长艾尔莎穆拉诺(左五)共同揭牌。(记者蔡淑媛摄)

新闻出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