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深化台美農業合作 興大辦論壇

  • 2015-11-18
〔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合辦為期兩天的「全球生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論壇」昨天在興大登場,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將成立聯合中心,深化在全球農業議題的合作關係。
 

與德州農工大學成立聯合中心

興大國農中心指出,生態系統的複雜性和不可回復性,無法再用管理和防治天災的觀念去面對生態系統,取而代之的是「韌性」新觀念,儘量減少人為控制,提高生態環境在遭到干擾後自我回復的能力。
 

以韌性農業 進行專題討論

這次論壇以韌性農業為主題,針對社區、技術、綠色能源、因應氣候變遷的智慧型農業,進行四項專題討論並研擬具體行動宣言。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水保局長李鎮洋等台美重量級專家都與會,德州農工大學代表有榮譽校長艾爾莎穆拉諾(Elsa A. Murano)、系統農業與生命科學院長Craig Nessleer、波拉格國際農學院副院長Eric Bost大使。

第二屆論壇並共同成立聯合中心,雙方將強化與世界的生態、農業與農村發展研究,從教育、研發跟經驗分享交流,透過台灣農業已有生產技術結合德州農工大學全球農業推廣成功經驗,解決其他國家所面臨的農業問題,提升其農業知識與能力。

This is an image

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共同成立聯合中心,興大校長薛富盛(左四)、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三)與農工大學榮譽校長艾爾莎穆拉諾(左五)共同揭牌。(記者蔡淑媛攝)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