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德州大學 推動全球生態農業論壇

  • 2016-11-16

記者:廖育婉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共同舉辦之「全球生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論壇」於去年第二屆論壇簽署共同協議成立聯合中心後,第三屆論壇於本14日至15日在中興大學農環大樓隆重登場。此次論壇除了興大及17位德州農工大學人員外,更邀請到了東南亞及南亞地區多達7國24位之學者專家與會。期望藉這論壇的舉辦,邀請德州農工大學及ASEAN Member States之學者專家聯合探討各個國家在農業上所面臨的問題,一起擬定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提升區域內各國之農業實力及經濟力。

此論壇與會人員包含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榮譽校長Elsa A. Murano、系統農業與生命科學院長Craig Nessleer、波拉格國際農學院副院長及前大使Eric Bost,還有多位從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寮國、尼泊爾、孟加拉各國前來與會之學者專家。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及水保局局長李鎮洋亦前來蒞臨與會,陳副主委更於開幕時給予致詞。

今年論壇的主題是「國際合作邁向新農業」,從五面向進行討論,包含農業生物科技、農村社區發展、農業之生產/食品科學及安全/動物科學、農業奈米科技與生物醫學應用、農業教育與學術合作,由不同國家之專家學者從各面向進行深入討論及分享,藉此促進學術及經驗上的交流,並且從中了解於農業各領域中不同國家所面臨到的問題。

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2014年起始辦「全球生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論壇」,去年簽署成立聯合中心,建立起雙方在全球農業議題的合作關係後,今年更將範圍擴大至多個東南亞及南亞國家,藉此促進國家間之農業科技學術交流,以支援協助國內學術、研究界與該區域之農業合作網絡及平台的建立,加強區域內雙邊及多邊科技合作。

This is an image

中興大學系統農業與生命科學院長Craig_Nessleer致詞。(圖/中興大學提供)
This is an image

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合辦國際農業論壇,邀請美國、東南亞及南亞地區等多國學者專家與會。(圖/中興大學提供)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