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公關組】解封 中興大學6/15起不量測體溫、恢復疫前生活

  • 2020-06-08
  • IAC
中興大學昨(9日)召防疫會議,決議自6月15日起,在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四個解封原則下,暫停各大樓系館發燒初篩站與惠蓀堂複篩站之管制,進入各系館不用量體溫、校外人士不用登錄資料、校內人士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恢復疫情前的生活。但如果國內疫情有任何狀況,仍會立即啟動先前的管制方式,並依指揮中心的規定,進行相關防疫策施。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中興大學提醒教職員工生們落實防疫、生活解封之四原則,包含:(1)勤洗手;(2)保持社交距離,在群聚會議場所,無法確保社交距離時,請務必戴上口罩;(3)請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不要到校上課上班、不要參加群聚活動;(4)大型會議、活動、或餐宴,採實聯制。

中興大學2月26日啟動全校各大樓場館發燒篩檢站機制,共有38棟大樓採單一出入口管制,設置發燒篩檢站,教職員生及訪客進大樓皆須過卡及填訪客問卷,落實實名制。歷經3個多月的管制,隨著國內疫情穩定,興大正式宣布於6月中解封。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位於台中市區,為開放校園,同時也是很多市民運動休閒的場所,防疫期間,校園仍如常開放,採行各大樓管制,為的就是顧及市民的使用需求,大學除教學研究責任外,對週遭的鄰里社區也具有相當重要的社會責任。

興大學生表示,樂見大學解封,代表疫情已趨緩穩定,經過這次長時間的全民抗疫,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衛教觀念已內化成生活習慣,解封後,仍會持續保持防疫期間建立起的衛生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訊息來源:中興大學-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