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新農業 興⼤、德州農⼯⼤學合辦國際論壇

  • 2016-11-16
第三屆「全球⽣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論壇」在本⽉14⽇展開,為 期兩天的論壇中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會,聯合探討個國家在農業上 ⾯臨的問題,⼀同擬定具體可⾏的⾏動⽅案,盼提升區域內各國的農 業實⼒及經濟⼒。

中興⼤學與美國德州農⼯⼤學共同舉辦的第三屆「全球⽣態、農業與 鄉村向上推升論壇」於11⽉14、15⽇在中興⼤學登場,此次論壇除 了興⼤及17位德州農⼯⼤學⼈員外,更邀請到東南亞及南亞地區多達 7國24位的學者專家與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及⽔保局局⻑李鎮洋 也到場參與,中興⼤學表⽰,今年論壇主題為「國際合作邁向新農 業」,從五⾯向進⾏討論,包含農業⽣物科技、農村社區發展、農業 食品科學及安全、農業奈米科技與⽣物醫學應⽤、農業教育與學術合 作,由不同國家的專家學者從各⾯向進⾏深入討論及分享,促進農業 科技學術交流,並從中了解於農業各領域中不同國家所⾯臨到的問提。

中興⼤學表⽰,在去年的論壇中與德州農⼯⼤學簽署成立聯合中⼼, 建立起雙⽅在全球農業議題的合作關係後,今年範圍擴⼤⾄多個東南 亞及南亞國家,以⽀援協助國內學術、研究界與該區域的農業合作網 絡及平台的建立,加強區域內雙邊及多邊科技合作。

This is an image
​新聞出處:全國廣播